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以案说法
前脚才出狱门,后脚就进看守所
时间:2014-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静乐县检察院公诉部门对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李某1997年出生,刚刚17周岁,就已先后两次犯案。

      2014年1月3日晚11点窜至静乐某饭店后院,看到一黑色轿车上没人,用自带的钥匙上前试着开车门,结果车右后门被打开,爬进车内将一部白色iphone5手机盗走。逃离现场后将该手机以150元的价格卖给一出租车司机。案发后,经忻州市忻府区价格认证中心对被盗手机价值鉴定为3580元。该李2013年8月因涉嫌盗窃被静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满刚刚释放,却不思悔改,于2014年1月6日因盗窃再次被批准逮捕。

      办案人员审查认为,被告人李某2013年因涉嫌盗窃被判处徒刑,刑满刚释放,短短3个月内又再次作案,主观恶性较大,应依法对其公诉。

      反观本案,当前一些青少年犯罪往往是因为法制观念淡薄,好逸恶劳,容易受一些不良社会因素影响;此外一些未成年人犯罪得手后,初次处理从轻,教育引导不到位,容易对其犯罪心理造成强化,进而多次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从外部条件环境上做好预防犯罪的工作,同时也要对青少年思想意识、价值取向采取各种必要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