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检务公开
让青春在检徽下闪光 ---记忻府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处赵保花
时间:2015-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9年3月,一个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女孩怀着对法律的景仰踏进了检察院的大门,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检察干警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她就是忻府区人民检察院的赵保花同志。五年来,她身兼数职,从没向领导讲过价钱,从没因工作繁忙叫过苦累。在领导心目中,她吃苦、虚心、诚信肯干;在同志们眼中,她热情、温和、真诚待人;在日常工作中,她严格、仔细、兢兢业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建立了不平凡的业绩,2013年被忻州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干警,被忻府区总工会评为五一先进个人、职业道德标兵,被忻府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批准荣立个人一等功,多次被本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本院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到检察院上班后,赵保花被分配到政治处工作,除承担政工、教育、宣传工作外,还要协助党建、考绩、老干部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这对于一个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来说,都是全新的课题,她深知,“人生有涯知无涯,学无止境”。为此,她先后购买了一千多元的法律书籍,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工作之余学、业余时间学,那段时间,几乎每晚夜深人静时,都会看到她坐在办公室挑灯苦读,先后对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等进行系统学习,为了弥补法律知识的匮乏,她反复揣摩一个个生疏的法律术语,碰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虚心向同事请教,终于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业务骨干。实际工作中,由于对口业务部门多,临时性任务多,需要预备的材料多,无论是临时任务还是经常性工作,她都会把它们记录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并注明完成时限和要求,做到思考问题在前、工作动手在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从不计个人得失,从来没有误报过一次材料,更没耽误过一件事情,领导们都说:“小赵干工作,放心”。

  干一行爱一行,挑战自我

  赵保花不仅安心本职,对于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她都能高标准完成。2013年6月份,她兼任纪检监察工作。看着本身就应接不暇的政治工作,她暗下决心要做就要做好。没有写过新闻稿件,她就买来新闻书籍自学,把报纸上的各类消息、报道分门别类,剪辑成册,一有时间就反复研究揣摩,掌握写作规律和方法,能力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撰写的新闻稿件先后有40多篇被山西省法制报、山西检察周刊、政法综治综合性月刊、山西法制网刊登等多家新闻媒体发表。

  2013年10月,原来从事财务出纳的同志调到新的工作岗位,工作出现断层,院领导让赵保花兼任,她二话没说挑起了担子。这样,她既是院里的报账员,又是政治处的内勤,全院干警的工资报批、晋升检察官等级、警衔等级晋升以及单位日常各项财务核算工作等全部落到了她一个人头上。但财务工作对她来说是个全新的课题,她知难而进,从基础学起,通读了会计法、财务人员工作制度、规定和职责等一系列专业书籍,严格遵守《出纳人员守则》和《现金管理规定》,做到日清月结,对每一笔报销条据,不管是干警的差旅费还是采购款,都仔细审核。当时正好赶上全院干警级别工资普调,工作量大、时间紧迫,而正当她患感冒,头天晚上有点低烧,半夜起来还呕吐了几次,但她没有考虑这些,只吃了些退烧和感冒药,第二天仍正常进行工作,并且很快理清了路子,终于按时按规完成任务,没有出现丝毫差错,保证了全院干警工资的正常发放。一年来,她没有将一个人的工资调错过,在遇到机关干警询问工资增减或其他情况时她总是热心细致地为其解释,有时为了一个人的工资她要银行、单位、审批部门几头跑几趟,但她从没有推辞过,都是自己掏腰包打车,为机关干部办理好工资。其实,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也曾抱怨过,但她凭着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从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管多么困难,她都欣然接受,并竭力全力去完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严格执纪,尽职尽责

  财务工作每天和钱打交道,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涉及到的每一笔开支都是敏感问题,需要高度的政治觉悟、熟练的业务素质。为此,赵保花严于律己、严格把关,为财务工作上了一把可靠的保险。一天,一位同事拿着一张明显不符合规定的单据来审核,赵保花看了后予以拒绝,同事说“事情是给单位办的,能报就报吧”,但赵保花认为,制度是订给大家的,每一个人都得执行,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打开一次缺口会为下次留下借口。一年来,她就是这样把好财经纪律关,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去年以来,单位开始实行人脸识别签到、签退考勤制度、食堂管理制度,接过来这块工作后,赵保花每星期要查看记录进行统计,月底实事求是汇总公布,从不因自己爱好搞亲疏,大家都感到服气,同时也维护了单位良好的上下班秩序。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