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大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探索构建“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
时间:2015-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者从7月10日结束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树立强基固本的意识,从基础环节抓起,对北京等10个省市基层院建设情况进行抽样评估,大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探索构建“互联网十检察”工作模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指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必须抓住基层这个关键,真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高基层检察院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大力加强基层院党组建设,健全议事决策程序机制,提高基层抓落实的水平;积极推进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省级统管改革,确保整体保障水平有提升、基层院保障更加有力;对边疆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贵州等西部地区的基层院要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落实和完善对口支援政策,加大对西藏地震灾区检察机关援助力度。

  曹建明强调,现代信息技术是检察机关加强司法管理、提升司法效能的重要支撑,也是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各级检察机关要更加重视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构建“互联网十检察”的工作模式,大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推动信息网络技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作为电子检务工程的基础和核心,不断完善优化系统功能,加强深度开发。积极开展电子卷宗综合管理子系统试点工作,力争年底前部署应用。下半年,最高检将开展首次科技强检示范院评选。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