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视觉检察
周东曙检察长深入岢岚进行脱贫帮扶调研
时间:2016-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细雨菲菲,忻州市检察院周东曙检察长深入岢岚县宋家沟乡高家湾,与县、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共商脱贫办法,助力精准扶贫。   

  座谈会上,高家湾村村主任首先汇报了本村自然情况、精准扶贫情况,尤其是分析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下步的困难和想法。脱贫帮扶带队干部、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高志强汇报了今年以来精准扶贫的做法和打算。周东曙检察长肯定了各级对扶贫工作人力、物力的投入和脱贫攻坚的良好效果,他说,高家湾村交通情况良好,基础设施比较完备,下一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这次会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精准扶贫方法措施,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生于斯长于斯,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想办法,更新观念,抓好落实。二要深化认识,把握政策,确保扶贫攻坚卓有成效。要结合扶贫新要求、各家各户情况和技术水平,对市院的扶贫项目来一次回头看,查查哪些效果好、哪些需要改进,避免盲目性,提高精准度。三是检察机关要要立足职能作用,共同发力,依法保障脱贫攻坚策略的顺利实施。四要宣传好岢岚,主动走出去。“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要通过宣传,把有良知、有爱心、有能力的知名人士吸引回来,引导他们关注家乡、回报乡亲。(市院政治部程玉光)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