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视觉检察
发挥职能作用, 持续推进全市检察技术信息化发展
时间:2017-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技术处紧紧围绕“四个并重”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检察技术信息工作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全市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的发展。  

  1、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加强全市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建设 

  在做好市院局域网调整改动的同时,督促各县院落实信息化建设和通过分级保护测评验收整改上来。同时多次组织人员到基层院协调,并进行了现场的技术指导和帮助。目前,14个基层院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达到分级保护要求,全部通过国家保密局的分级保护测评验收。  

  2、电子证据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电子证据验室建成后,相继有32名技术人员考取《电子数据调查分析师》资格、有4名同志取得高检颁发的电子鉴定人资格,加快了电子证据实验室的启用步伐。  

  3、为检察业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及时对后台以及相关人员的权限进行及更新和配置。完成远程接访室建设和两个监狱检察室监控联网工作。目前,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规划,准备更换存储设备摄像头,及时、高效地保障中心工作的顺利运行。  

  4、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两名干警分别取得高检院颁发的电子数据检验鉴定资格和文检检验鉴定资格。从实用角度出发,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习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网络安全管理操作、同步录音录像规范化操作、侦查技术装备操作、服务器的维修与架设、电子证据的取得与鉴定等六方面的知识,较大的提高了技术保障能力。  

  5、认真做好检验鉴定和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技术服务和监督作用 

  全力保障各办案部门的同步录音录像、现场录拍和电子取证工作。在自侦案件数量激聚增加的情况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一切以讯问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需要出发。 

  

QQ截图20170316110002

 

  网管中心 

  

QQ截图20170316110007

 

  

QQ截图20170316110013

 

  指挥中心 

  

QQ截图20170316110018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