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视觉检察
忻州市检察院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的身体器官可以分为红灯区、黄灯区和绿灯区,红灯区包括女孩子的胸等内衣内裤覆盖的敏感部位,是任何人都不能碰触的......”。这是3月14日发生在忻州市代县红旗中学1401班的一幕,忻州市检察院检察官胡烨正在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上法律教育课。 

  在这次活动中该院先后有四名检察官登台授课,他们通过列举亲自办理过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特点、原因和结果,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犯罪和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引导大家提高辨别能力,抵制不良行为,防止校园伤害,养成良好习惯。在互动环节,检察官们设置了校园常见法律问题如盗窃、敲诈、网恋、性侵等有奖问答,还邀请两名女同学上台配合,现场讲解自我保护、应急处理知识,教育大家爱惜身体,善待自己,珍惜青春年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他们为每名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学习用品,留下了手机和QQ号码,希望力所能及地解决孩子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和心理困惑。 

  这是该院今年春节过后在辖区学校进行的第八场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杨见青处长告诉我们,为了确保教育效果,下一步他们将抽调检察官组成宣讲小组,结合各县、市院的未检力量,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宣传教育,使之常态化、经常化,以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街头宣传、电视报纸公益广告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程玉光图 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QQ截图20160229170313 

QQ截图20160229170411 

QQ截图20160315103859

QQ截图20160315103934 

QQ截图20160315103946 

QQ截图20160315103957 

QQ截图20160315104012 

QQ截图20160315104025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