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视觉检察
忻州市院召开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座谈会
时间:2015-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4月21日,忻州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本市十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召开“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座谈会”,分析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问题,研究改进意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打造高质法律共同体,副检察长李敏明主持会议。

  近年来,忻州市检察院积极转变执法理念,充分认识律师在规范和监督司法行为方面的积极作用,正确理解诉辩平等、诉辩对抗、诉辩合作的制度内涵,处理好庭审辩论、庭下沟通、手续衔接等方面的问题,搭建检察机关与律师沟通协调的长效、常态、互动平台,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尤其是律师“阅卷难”、“会见难”、“调查取证难”等“三难”得到有效解决,使刑事诉讼变成化解社会矛盾、彰显司法公平正义的过程。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职业立场、执业、诉讼制度理念、现实环境的困惑,以问题为导向、以司法实践为基点,围绕“诉、辩关系的界定”、“律师权利保障机制的建立”、“法律执业共同体的构建”等展开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李敏明副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尊重并支持律师依法履行职责,认同法律共同体的各自角色属性,转变司法观念、改进操作方法,推动法律的正确实施;要和律师共同构建和谐的司法环境,充分理解“检察机关代表公权、保障私权”与“律师代表私权、对抗公权”的关系,要观点上相互碰撞、业务上相互促进;恪守执业道德、坚守法律底线。

  (公诉一处 杨 阳)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