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检察文化
以彭少勇事迹为原型的微电影《即将批捕》首映
时间:2016-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拍摄,根据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真实事迹改编的微电影《即将批捕》今天正式发布,影片将在央视网火热首播。

  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了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活动,并联合中宣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开发布10位“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热烈反响,各界群众期望更多更深入地了解新时期的检察官风采。影片《即将批捕》就是顺应这一要求,以“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彭少勇指导查办并依法监督纠正王玉雷故意杀人案件的真实事迹为素材创作拍摄而成。

  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批捕》的策划拍摄是运用微电影这一新兴文化形态,构建检察宣传文化领域“互联网十检察工作”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成功探索。检察机关将不断巩固发展“互联网十”检察文化工作模式,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积极运用以微电影为代表的各种网络艺术形式,增强检察文化宣传工作感染力、辐射力、影响力。

  据悉,最高检政治部将继续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合作,深入开展“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系列微电影创作。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