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静检风采>>检察文化
词两首
时间:2015-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苏公《水调歌头》

  群山缄默时,月轮起高天。脉脉清辉照眼,中秋又一年。

  忆昔登楼独吟,叹霜花入鬓苦,金风结露寒。何以韶光逝,不堪驻人间。

  断无明,启自性,警沉眠。不再有恨,月照古人今又圆。但得古人初心,清风自入怀抱,此事待成全。愿得明心见,千秋共婵娟。

  沁园春·壶口瀑布游

  黄河奇观,千里一泻,万古奔腾。见沧桑古崖,水蚀风雕。辽阔急流,一川汇倾。惊涛击天,咆哮骇听,神鬼临之亦变容。待晚照,看千层浊浪,万丈金红。

  山河如此豪雄,激英雄儿女报国诚。昔八国入侵,社稷不堪。继以日寇,民不聊生。国立未久文革浩动,改革经年滋腐风。噫吁唏!念华夏复兴,何日圆梦。

          作者:侯志圣

 
在线服务-网上举报
在线服务-控告申诉
在线服务-中国检察听证网
在线服务-检察长接访预约
在线服务-律师预约
在线服务-远程视频接访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静乐检察微信 静乐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静乐县人民检察院 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